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韵春诗页

——让我们在文学艺术的天空 逆风起飞 冒雨收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推荐】 记忆里那一抹嫣红  

2013-10-25 07:00:19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引自 秋月

【原创】记忆里那一抹嫣红

2013-10-23 23:25:02| 分类: 默认分类 | 标签: |字号大中小 订阅


【原创】记忆里那一抹嫣红 - 秋月 - 秋月的快乐家园

又是一个秋天的来临,独自走在五彩缤纷的秋景中,仿佛一瞬间,繁华即将落尽,便会呈现出萧条的颓废。看着满眼飘舞的黄叶,不觉中有一种凄凉和惆怅涌上心头,不禁眼角涩涩的,有些湿润的感觉,听到叶子落到地面的声音,静美而决绝的离开,像是心疼的声音碎了一地……
一阵瑟瑟的冷风吹过,听到树叶沙沙的响在耳边,纷纷的完成,或是,即将完成飞翔的姿势和梦想……忽然想起泰戈尔的诗句:“生如夏花之绚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”。看不出一丝的痛苦和挣扎,只留下一片安详的金黄在夕阳的映照中静默,无言,悠然装点着秋天的宴会和盛典。
犹如,裴艳玲说的:“我平时没多少朋友,不会处理所谓人际关系,处理好了又能怎么样?我也不觉得孤独,有什么呀!我愿意在阳台上看着树叶掉下来,落在地上,那样子你要不踩它,看着特别美”。也许生命就是这样,不论朋友多或少,不论曾经多么的繁华和喧嚣,总有一天也会和这秋叶一样。
茫然的一路向前,似乎被包围在这冷冷的寒意中,不由得打了个寒颤。望一眼,阴云迷雾中的秋阳,圆圆的像月亮一样,散发着微弱的光,有一点浅浅的暖意袭来。如若,记忆中或脑海里,有一份嫣红的暖意,暖着无情的秋风,心情是否就如清晨隔窗,迷眼中看到天上两个太阳般耀眼和温暖。
思绪在脑海中回旋,回到那一年的秋天,和你初次相见的时候。猛然间,你在背后,说一句:你就是月……我惊愕中回眸,看到了你青春阳光的笑脸,陌生又熟悉,只是不记得在那见过,你只是受人之托来看我。你说:你看过我的照片,很早就认识我,然后握手间,你就做了自我介绍……
可是,只一眼便记在了心间,只一句暖心的呼唤,那一份喜欢就定格了流年。不曾提起,也不曾忘记。直到许多年以后,听朋友说起,你很喜欢我,我默然浅笑,原来喜欢很简单,只是彼此和了眼缘。不曾有过交集,远远的,淡淡的,却也有温暖在陪伴。
其实,我知道,我早就看到了你眼神中的喜欢,也仅仅是喜欢,喜欢你叫我月月。我也喜欢叫你的昵称,就像小时候叫自家的哥哥或者弟弟一样。虽然记不清有多久没见,可是望到你身影的一瞬间,当你在阅读我的文字时,不知道你是否也会记起那初相遇的片段。
光阴似箭,岁月无情,当曾经已经飘散在风中,当年的喜欢也淡的渺无影踪。也许喜欢很复杂,相遇的太早还不会懂得。相遇的太晚,却不敢懂得。然后在时间里慢慢的风干和流走……也许再相见,只一句关心和问候,熟悉的笑脸便会浮现在暖秋的红叶中……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